IMG_2937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個與文章內容無關的鬆餅照

我相信這個文章一定很多媽咪分享,而我也是在生產前不斷搜尋各位前輩的清單
然後寫出了屬於我自己的清單

懷孕真的好奇妙,會開始注意自己與寶寶有關的東西
從不會到會,從知道蘭蔻到知道貝親
(以前只知道麗嬰房、奇哥之類的....)

知道自己懷孕後,大約4個月我就開始在搜尋待產包了
我是個很愛亂買的媽媽,只要東西品質不要太糟,很多都會把自己當白老鼠買來試試看
目前我的寶寶已經5個多月,奶瓶、副食品器具一堆,唯獨衣服我比較冷靜一些

不例外,我自己也是搜尋了很多媽咪的分享
把大家會用到的全部都列了下來


IMG_3222.JPG

IMG_3223.JPG

IMG_3224.JPG

也包含了寶寶的用品清單
IMG_3225.JPG

還特地準備一本Midori TR旅人筆記本(空白內頁)
貼上婦嬰用品店都會印製的採買清單、店家名片(搞得很專業的樣子)一項一項的採買

 

當然我在今年4月就卸貨了,到現在9月底
回頭看了一下自己(亂)花錢買的東西,發現有些很必要,有些就....媽媽自己斟酌

先說明
我是在南部娘家待產
生產、坐月子都在台南麻豆的快樂診所
寶寶出生在春天(在南部算夏天吧)

□妊娠霜
  我是買百洛護理油,等我發現肚皮癢,被醫師說這是妊娠紋的時候(淚)已經來不及了
  可以買一罐備用,我是沒有很勤勞擦,但是香味淡淡的還OK,懷孕3個月後就可以用

□乾溼兩用濕紙巾
  我有買過寶貝熊和拭拭樂,拭拭樂在台北鄭州大成買的,一盒約79,3盒199的促銷
  寶貝熊是看網路上媽媽分享,有人說買到90....,我在啄木鳥買到49的價格
  寶貝熊比較厚,比較柔一點,在月子中心護士教我們拿來擦屁屁用(大便清洗後)

□潔淨棉
  清潔乳頭用的,我買貝親的,感覺上他就是一個純水的濕紙巾(切成小塊用)
  後來擠奶我都用熱毛巾了,所以到現在還有半包= =
  
□產褥墊
  算是超大型衛生棉,我是買六甲村跟dacco的,後來就一般28cm的蘇菲跟護墊交替用
  兩種品牌舒適度都還可以,dacco我承認是被外包裝吸引的,是在啄木鳥買的,單價比較高就是了

□防溢乳墊
  自己買貝親蜂巢那款,月子中心有給NUK的試用品(呃...就讓我皮膚很癢)
  後來購入滿意寶寶的母乳墊,與貝親的差不多,但材質比較柔一點
  因為我算是少奶媽,所以只用一半,後來擠奶就用AVENT奶罩替代了

□束腹帶
  我買華歌爾的寶貝媽咪,只用10分鐘.......(其實我也擔心沒用會不會怎樣)
  產後我看到很多媽媽都有用,可是我用了之後很不舒服
  但我娘說我生產完後小腹還是很大,還是叫我一直用(崩潰)

□紙內褲
  我帶了快40件,我是買康是美、六甲村還有全聯寶雅不知道什麼雜牌的
  最喜歡康是美和六甲村的,超高腰,很大件!!
  其他的不是一穿上立馬裂開,不然就是他寫高腰(騙人)、包覆性好(哪有)

□沖洗瓶
  就一般藥局買的到,哪個牌子都可以沒差

□衛生紙
  我算是用量很大的,康是美長頸鹿的還不錯
  生產加上月子中心30天,我用了7.8包

□保暖衣物
  睡衣(前開扣的)為主,你要擠奶比較方便,但因為月子中心每天都有提供,所以我的就沒派上用場
  襪子,可能生產的季節是夏天,所以就沒穿
  帽子,我從病房轉到月子中心的時候,帶寶寶打預防針才有帶
  哺乳內衣,產後我穿寶貝媽咪(前開扣的),產前穿寶貝媽咪(有鋼圈)的覺得比其他牌更舒適,鋼圈更軟材質更舒服,之後挑內衣我都想挑寶貝媽咪的來穿
  美腿襪,跟襪子一樣,沒穿到
  連帽外套,我是穿gelato pique的,像毛衣材質的(我不太會形容)

□衛生棉
  蘇菲28cm大約2包,17cm護墊3包
  我算是勤換,所以用量比較多

□美樂羊脂膏
  我買7g的,嗯......太濃稠了我不愛
  比較喜歡慕之恬廊的哺乳照護膏

□看護墊
  我是買六甲村跟dacco,也沒什麼好不好用的
  自己喜歡就OK

□骨盆帶
  我是買寶貝媽咪的(不是黑色那款)
  本來想帶黑色那款,可是怕自己到最後要剖腹
  如果傷口摩擦到我想應該很痛

□盥洗用具
  洗髮精、沐浴乳、洗面乳、牙膏、牙刷、梳子、唇膏、化妝品(化妝水、精華、乳液)
  梳子以後的我全部沒用到,反而因為在月子中心沒出門、吃得好,所以皮膚變白變嫩
  其實我想在月子中心,也沒那個心情保養,因為擠奶餵奶吃飯都來不及的
  如果你真的很愛保養,需要接待訪客,那就令當別稐
  因為我月子期間,朋友電話一律不接、LINE一律不回

□證件類
  媽媽手冊、自己跟先生的身分證+印章、健保卡、錢包、術前同意書
  沒用到印章和術前同意書,只有在產前診所會問你要不要做什麼檢查、打什麼疫苗等等
  需要自己和先生的簽名

□盥洗用具Part II
  漱口杯(或紙杯),因為自己刷牙需要
  鋼杯,到最後太熱的黑豆水、紅棗茶那些我都直接鋼杯裝來喝
  餐具,最後吃完不小心放在餐盤後被收走,再也回不來了
  吸管,我自己除了喝湯之外很需要
  毛巾,洗澡用
  浴巾,月子中心每天都有一條換新
  大容量保溫杯,裝月子茶、紅棗茶、黑豆水等等
  拖鞋,月子中心沒有附自己準備,當然我有看過有媽咪穿紙拖鞋
  乾洗頭,先生的同事送的,我用了之後還是被先生說頭很臭,所以自己斟酌囉
  乾洗澡,沒買,產後約第3天就洗澡了
  濕紙巾,可買可不買,母嬰同室換尿布或是自己吃東西需要擦手等等,視自己需要
  消毒酒精,自己的爸媽、公婆來的時候派上用場
  棉花棒,只有自己在掏耳朵的時候用到
  夾鏈袋,我都是拿來裝這些待產用品、乾淨衣物
  坐浴盆,想買後來沒買,因為月子中心有免治馬桶,後來就用馬桶沖洗
  暖暖包,沒買,但有媽咪跟我說擠奶可敷
  髮帶,自己帶了3個替換,要洗澡的時候把頭髮堀起來
  醫療用棉棒,這是什麼東西? 我自己也沒買
  

□其他
  手機,需要,擠奶時無聊可用
  充電器,跟手機離不開
  筆記本+筆,有媽咪說可以記錄,但我想坐月子滿忙的
  卵磷脂,我買活力媽媽的,因為少奶所以沒什麼感覺
  擠奶器,產前買avent手動的,但真的太痛了(比電動還痛)
               後來就在坐月子期間買了avent單邊電動
               (出關後又買了貝8跟貝9)
  黑麥汁,出關後再喝吧,因為玻璃瓶得比較好喝,但又忘了帶開罐器
  母乳冷凍袋,出關後再買吧,在月子中心都是擠完就拿到嬰兒室了

 

■沒準備到的
配方奶,喝哪種都可以,寶寶在月子中心喝亞培心美力
               母奶很多的媽咪可以買小罐的奶粉或是明治的樂樂Q貝備用

胸部按摩霜,第一次不太會擠奶的時候,護士用慕之恬廊的胸部護理霜幫我推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雖然我還是痛到哀哀叫),後來就買了一罐,擠奶前的按摩通乳用

發奶品,除了月子中心提供的茶飲要多喝,我請我媽買農純鄉媽媽茶,我媽自己煮黑豆水
             黑麥汁有點胖,我很愛喝可是出關才喝

 

診所只叫我帶
寶寶衣物、包巾一條、吸球、個人盥洗用品、大袋子
肛溫計、室內拖鞋、安撫奶嘴、寶寶乳液

所以每個媽咪在生產前,可以先問月子中心提供什麼
依照自己生活習慣再選購物品,雖然診所月中附近應該都有婦嬰用品店
但是也不要買太多,不然會導致出關的時候,自己的先生崩潰....
我已經很克制了哈哈,我想到再補充囉(因為有點距離太久了)

最重要的是迎接寶寶的心,和給自己足夠的休息時間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待產 月子中心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nokoops 的頭像
    kinokoops

    kook_house

    kinokoo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